您好!欢迎访问南昌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联系我们
南昌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院长办公室:0791-88125908
学生工作办公室:0791-88155786
教务办公室:0791-88125538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团学>>党建工作>>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国家宪法日普法讲座

2020年12月04日 10:44  点击:[]

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国际教育学院于12月3日晚在北C201举办国家宪法日普法讲座,特邀北京市中银(南昌)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南昌市律师协会理事、资深律师胡顺如教授作题为《宪法地位及公民权利义务——大学生如何正确行使法定权利和履行法定义务》专题讲座,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胡教授从宪法和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两个方面,详细为学生讲述了宪法的概念、宪法的地位、宪法的作用等知识点,通过大量日常生活相关的案例详细解读了学生应如何正确行使自身的权利和义务。胡讲授的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同时详实的案例、专业的解读,引人入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大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很有教育意义。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丰,增长了法律意识和知识,并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要牢固树立宪法观念、弘扬宪法精神、正确行使法定权利和履行法定义务。(文、图/赖卓、戴国星)

讲座现场

主讲人介绍:胡顺如,北京市中银(南昌)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监事会主席、南昌市律师协会第五届理事、赣江新区国际仲裁院首届仲裁员,担任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法学院、东华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南昌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多次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文献》、社会工作》、《大江周刊》、《江西律师》、《科学时代》等国家级或省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担任南昌市残疾人联合会、南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常年法律顾问,同时是多家大型企业的长期法律顾问。


上一条:樊后保为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邮编:330099
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信箱:wlzx@nit.edu.cn
Powered by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