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昌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联系我们
南昌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院长办公室:0791-88125908
学生工作办公室:0791-88155786
教务办公室:0791-88125538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优秀校友>>正文

我的未来不是梦——2008级旅游管理专业桂蕾校友创业路

2018年07月05日 11:16  点击:[]

   "我曾经很惶恐我的未来,但是现在我相信机会是给有梦有准备的人,将来不管发生任何事情,我都会勇敢的微笑面对。"-------2008级旅游管理专业校友桂蕾

    见过桂蕾的人,都说不象90后,这可能跟她的经历有关系吧。十年前,父亲下岗,爷爷奶奶相继去世,妈妈生病,外面的欠款,太多的事情一瞬间压在这个15岁的女孩身上。如果没有十年前那些变故,或许也没有现在独立自强的自己。在高中时一直排名年级前十。当她考进南昌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中韩合作旅游管理专业那一刻,就发誓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好好学习韩语,桂蕾自己也说,校领导老师和系领导老师都给过她很多帮助和鼓励。每天早上6点准点起床,晴天在学校后面小树林迎着朝阳背韩语单词,雨天在学校的食堂门口避雨看书,每天晚上上完系里组织的晚自习后,还会去图书馆再看一个小时书,在大学期间每年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在大二时拿到韩语4级,大三时候考到韩语高级,在获得2010年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新东方奖学金后,独自一人奔赴韩国继续求学之行,留学期间靠奖学金减去一些学费,再自己打工赚生活费,洗过碗,刷过盘子,进过工厂打黑工,后来进入一家国际贸易公司实习。曾2011年、2012年连续两届被中国国家旅游局首尔之局评为优秀文化宣传志愿者,2013年上半年代表中国参加全球大学生运动会,2013年下半年评为韩国全罗北道外国人旅游大使,负责中韩文化交流。

   在2013年年底回国后,去过偏远的腊尔山苗家寨支教,参加过国际罕见病志愿者行动,后来进入一家上市动漫公司,任职韩语翻译,后任职董事会秘书兼市场部经理。对文化动漫的一些见解,曾被国家文化部核心月刊登载,参与中韩两国共同制作的一部动画片,并成功和腾讯、中国梦网等公司合作成功。

   因为一些原因,于2015年年初辞职开始了创业。现在的动画片,卡通,漫画太多暴力,于是自己创办了一个萌萌、乐观、小吃货卡通形象,传播正能力,传播爱。它叫贝斯里,是英文完美perfect,星星star,可爱 lovely的结合Perslovely,中文谐音贝斯里代表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通过表情、壁纸、皮肤、漫画、小视频等形式向大家传播正能量,很多人都问过,这个卡通是什么动物,其实它的原型是一个向上的箭头,寓意是积极向上,而且它从后面看是一个小房子的造型,寓意着家。贝斯里在2015年1月拿到上海市版权局证书后,已经和百度壁纸、360壁纸、安卓壁纸、91壁纸、魔秀壁纸和搜狐壁纸合作,常年首页推荐位更新。也被表情大全、ABC表情、中国移动飞信表情、粉粉日记等十几家互联网公司签订合作,并已经开始上线运营了。和无锡市公共交通卡和郑州市公共交通卡合作联合推出限量版迷你卡通版公交卡,上海交通大学MBA指定微电影吉祥物。

    接下来又去参加上海市的创业大赛,得EFG创业基金会前20强,并且上海创业者创意产业试制平台给一个免费办公场地,愿意扶持这个卡通,也认可运营理念和思路。而且入围全国国家文化部创意创业人才库,入选香港大学首届创意产业大赛,并受邀去香港大学参加研讨。关于贝斯里还有许多许多故事可以讲,它不仅仅停止于今天,它会在以后有更多的好故事可以讲。走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大家的帮助。

   动漫这条路很漫长,而且现在国内的动漫现状还是有待发展,但前景是光明的,桂蕾说:“不管以后结果如何,只要自己现在尽力了,就不后悔了,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让自己的人生没有遗憾。成功了固然好,失败了也是一笔财富,在以后的人生长路上,还需要不断磨练,和大家一起学习进步。”

最后衷心祝愿学校越办越好,年年桃李,岁岁芬芳。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好好珍惜在大学的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多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花若盛开,蝴蝶自来。

下面是一个微信公众帐号,欢迎大家关注,多提宝贵意见,谢谢

 

 

关闭

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邮编:330099
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信箱:wlzx@nit.edu.cn
Powered by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