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昌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联系我们
南昌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院长办公室:0791-88125908
学生工作办公室:0791-88155786
教务办公室:0791-88125538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刀画下的瑶湾水利风景区

2022年05月17日 11:00  点击:[]

为加强当代大学生的劳动教育教育学生爱劳动、会劳动,将其与专业学习、实践实习、创新创业等相结合,将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方案中,国际教育学院于本学期开展了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党委副书记戴国星和全体辅导员积极参与指导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与我校精品社团刀画社协作,全体大一、大二学生积极参与,提升学生对于非物质文化遗产——刀画的了解,指导学生运用刀画形式绘出瑶湾水利风景区风景,在亲身作画的实践过程中,体悟刀画作画特色,培养艺术兴趣,增强南工人身份认同感,加深校史学习和母校情怀,以美育之形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此次刀画作画过程由刀画社社长郭春凤指导,她为同学讲解瑶湾水利风景区的风貌一角,并简要介绍了刀画的特点、作画用具和技巧、刀画的发展等,通过一定的艺术再创造进行再度呈现,现场同学都为刀画所呈现的艺术美学效果而惊叹。




此次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将劳动教育与美育教育相融合,让学生通过劳动欣赏美、感悟美,在劳动中收获新的体验。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行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关闭

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邮编:330099
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信箱:wlzx@nit.edu.cn
Powered by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