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昌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联系我们
南昌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院长办公室:0791-88125908
学生工作办公室:0791-88155786
教务办公室:0791-88125538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德育为先,立德树人”师德师风专题宣讲活动

2023年01月04日 19:22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升学院教职工思想政治素养与职业道德水平。2023年1月4日,国际教育学院在明理楼A210会议室举办“德育为先,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宣讲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自强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学习。

宣讲会围绕师德的定义与内核展开。结合《现代汉语词典》《辞海》等词典赋予“教育”一词的含义,再根据我国对于教师要“立德树人”的要求,王自强向大家阐明了教育的内涵: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理念为先。他指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事关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事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事关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后继有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在政策法规方面十分明确。随后,王自强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标准和期望,应该成为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建设的根本遵循。

在宣讲会结束之际,王自强解读了国家教育部和我校出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主要内容与精神,并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深入理论学习,提高思想站位;二要筑牢廉洁防线,坚守师德底线;三要践行师德规范,争做师德标兵。希望全体老师将“德”寓于行,将“爱”存于心,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和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本次宣讲会理论详实、示例生动,令现场教职工们受益匪浅。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国际教育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长期任务,必须常抓不懈,绷紧师德师风之弦。(文/图 李家文/何仪萱)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新学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

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邮编:330099
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信箱:wlzx@nit.edu.cn
Powered by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