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昌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联系我们
南昌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院长办公室:0791-88125908
学生工作办公室:0791-88155786
教务办公室:0791-88125538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团学>>团学工作>>正文

走进抗疫英雄 聆听抗疫故事 传承抗疫精神 ——我校组织开展“水之涵·致敬抗疫英雄 砥砺爱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09月22日 15:43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9月21日晚,由校团委和公共卫生与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共同举办,国际教育学院团委承办的“水之涵·致敬抗疫英雄 砥砺爱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特邀江西省援鄂医疗队队员、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科副主任杨文龙、江西省援鄂医疗国家队队员、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院区胸外科二病区护士长邹维走进我校分享抗疫故事。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敏丹出席活动,机关党委、学生工作部、工会、团委、公共卫生与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全校湖北籍学生代表共300余人现场聆听,全校334名团支部书记以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聆听。截止到活动结束,共有1.1万余名师生在直播间共同观摩了活动。

 

一段段超燃的视频、一张张温馨的图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带领着大家回到了抗疫那段时光,感受着医护人员用平凡书写不凡,用自己的担当和使命守护着人民的健康。活动中,江西省援鄂医疗国家队队员邹维,以温情的话语,从专业护理的角度为大家分享了援鄂的初心,以及在武汉工作时克服重重困难的感人画面。作为经历过SARS病毒的感染科专家,江西省援鄂医疗队队员杨文龙,以铿锵有力的声音,从专业救治的角度为大家分享了面对病毒的未知、医疗物资的匮乏、人员分散的情况,如何将全部病例清零的点点滴滴。湖北籍学生代表赵思琦、人文与艺术学院胡全同学分别以不同的方式向抗疫英雄致敬。

 

 

台上,深情讲述;台下,无限感动。一个个质朴闪光的故事,都是一次次震撼人心的精神洗礼,更是一堂培养青年学子责任担当与家国情怀的思政课,让青年学子充分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抗疫胜利的伟大抗疫精神,激励着全体青年学子以英雄为榜样,传承抗疫精神,在奋斗中书写青春,在历练中增长才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青春和汗水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文/戴国星 图/胡洁)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 下一条: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之雅思学习与留学规划讲座

关闭

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邮编:330099
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信箱:wlzx@nit.edu.cn
Powered by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