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昌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联系我们
南昌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院长办公室:0791-88125908
学生工作办公室:0791-88155786
教务办公室:0791-88125538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及实施方案

2020年11月26日 16:36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强国强军思想,吸引更多高素质高校学生参军入伍,进一步做好今年我院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决定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特制订本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长:陈春柏

副组长:赵 、肖小聪

联络员:赖

 员:戴国星、杜嫣艳、周宇、许惠君、胡俊雷、杜彦强

二、目标任务

根据省、市和学校行政主管部门要求,保质保量完成2021年征兵任务,努力为国防现代化建设输送优秀人才。具体如下:

1.在各班级做好征兵工作政策的清晰解读;

2.多种形式做好征兵工作的部署、宣传、动员,营造良好的参军入伍、投身军营的氛围。

3.配合学校做好征兵工作的报名、政审、体检等组织工作

4.个性化地开展其他相关征兵工作的宣传活动

三、征集对象及条件

(一)征集对象

国际教育学院在校大学生、2021届应届毕业生。男性在校生为年满18至22周岁,男性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4周岁;女性在校生与毕业生均为当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到22周岁。

(二)征集条件

政治条件按照《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执行,体格条件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规定执行。详情参见全国征兵网。

(三)征集时间

从即日起开始征集,到上级行政部门规定时间输送完毕。

(四)征集办法

学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或学校应征报名,经政治审查合格、体检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地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

四、工作安排

(一)宣传动员阶段

各班班主任要早动员、早启动征兵工作宣传,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开展主题班会,利用网络媒体进行宣传、咨询活动,确保每名适龄学生都能准确掌握征兵政策和征兵流程等内容。同时辅导员要积极参与,学习掌握征兵工作相关政策。

(二)报名初审阶段

1.网上报名:各班级要积极组织有应征意向的学生在报名截止前(以官方发布时间为准),登陆全国大学生征兵平台(https://www.gfbzb.gov.cn)完成报名,指导学生填写、确认、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和《高校学生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完成网上信息审核和确认。

2.报名统计:各班班主任将报名学生信息统计好名单。

窗体  (三)体检政审阶段

由学校人武部具体组织实施。

(四)预定兵阶段

体检和政审合格学生,由所在地的人武部安排走访工作,全面掌握应征学生的情况。符合要求者确定为本年度征兵预定兵对象。

五、工作要求

    各位辅导员、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从强国梦、强军梦,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中共南昌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委员会

                                                        2020年11月25日

 

上一条:关于加强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加强暑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的通知

关闭

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邮编:330099
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信箱:wlzx@nit.edu.cn
Powered by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