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昌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联系我们
南昌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院长办公室:0791-88125908
学生工作办公室:0791-88155786
教务办公室:0791-88125538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班级建设>>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落实落细管理过程,保障学生安全成长

2022年06月27日 20:02  点击:[]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创造优良的育人环境,逐步构建“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长效化”的管理体系。国际教育学院多举措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确保“三包五保”工作进一步落实,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

一、立足更高站位,强化安全教育

    学院在疫情期间多次召开“三包五保”工作会议,副校长樊后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聆听学生诉求。针对学生暑期留校学习,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对学生留校期间管理提出进一步要求,严格请假制度,严禁打架、酗酒、使用违规电器等,并签署暑期留校安全承诺书,确保学生在留校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切实提高学生自我保护的安全防范意识。

二、立足行动实践,规范行为养成

学院领导带头在宿舍值守,定期走访学生宿舍检查学生生活学习情况,对检查存在的问题、短板弱项现场提出改进要求并落实具体举措。辅导员、班主任每晚定期走访寝室,核查在校生人数,对已离校学生做到逐一“销号”。在走访过程中,将学生学业帮扶、心理辅导、就业指导融入宿舍管理中,对特殊群体学生及时进行有针对性教育指导,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

三、立足总结反思,提升管理能力

    学院结合学校管理有关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将学生每日情况做好交接交流,针对宿舍管理存在的漏洞、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整改,全面贯彻“以学生为本”的学院工作理念,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更加扎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不懈努力。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第二次班团例会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开展防诈骗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关闭

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邮编:330099
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信箱:wlzx@nit.edu.cn
Powered by 国际教育学院